Saturday, July 3, 2010

《夜裡·傘外的世界》

朋友在臉書開了個群,《繼__文字》
就是用文字彼此互相交流,切磋切磋...

以一張圖來說故事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我的世界只有一把傘那麼大,大得只容得下我一個人。
我一直躲在伞內發掘周圍的動靜,窺探這個世界,窺探人彼此之間奧秘

我靜靜地,靜靜地,
到過的地方,我只管輕輕的經過,多不想讓人發現我的存在

我的世界只有純潔的白色,白到令人有種幽幽的傷感。
衣櫃的左邊找不到任何一件彩色的衣服,即使是淡淡米白色,也沒有,
就連白天為我遮風擋雨的傘我也只挑白色的

每回在路上遊走,在傘內注視著身邊人的穿著,
羨慕女高中生腳上那雙繽紛的高筒襪子,
對面街那少女身上那件淡紫色的紗織長裙好好看,
那妹妹穿著粉藍色小外套看起來好有朝氣

肩上背負著重重的包袱,活在預設的框架,接受世人異樣的眼光,
白天
我好累

一直到深夜裡,
我才敢推開右邊的衣櫃,
換上色彩奪目的衣服,
繽紛的高筒襪子,淡紫色的紗織長裙,還有那件朝氣蓬勃的粉藍小外套,
即使穿起來顏色不搭,我不在乎,因為夜裡根本就沒人在乎

手中白漆漆的傘,換成了七彩傘,
路燈把道路照亮,搭建起舞台,踩著輕盈的步伐,屬於我的夜晚

擁有別人無法了解的疾病,好累,
擁有別人無法體驗的黑暗繽紛世界,好開心

一直到累了,停下,
徐徐涼風,迎面吹送,
好舒服,好自在,好輕鬆

白化病,
是禍是福,不知道,
只知道傘外的黑暗繽紛只有我才有資格去體會

2 comments:

  1. 看到“学长”你文笔酱好~~~
    我会很自卑的涅~
    原以为我算是称得上水平的了,
    看到你的文章后...

    “嗯,真的要继续自我提升了!!!”我对自己说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不要叫我学长!!!
    都被叫老了!!

    多阅读,
    必能提升自己的能力...=)

    ReplyDelete